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1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2-10-27 23:45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文件名称 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1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zyxzfzyxzfbgs-GK-2022-5957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10月2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年10月27日
内容概述 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1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10月27日,县长向德刚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对全县政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还研究了经济稳增长、巩固衔接、“数字紫阳”建设、重点产业链等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明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磊,县政协副主席杨从国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要求各级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真正做到思想上坚信、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坚决;要精心开展宣传宣讲,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紧密结合紫阳实际,补齐发展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聚焦“三新”目标和“三高”任务,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不动摇,加快全县重点产业链布局,推动产业体系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抓好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全面加强政府系统自身建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团结奋斗、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凝心聚力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谱写紫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数字紫阳”建设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建设“数字紫阳”中央有要求、省市有部署、紫阳有需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建设全市领先、全省知名的数字政府标杆为目标,以打造全省一流的数字驱动助力乡村振兴高地为方向,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求突破、五年成标杆”的步骤扎实推进。要聚焦重点任务,做好数据收集,各部门要对本单位本系统的摄像头、视频会议、信息化平台等数据进行全面梳理,形成应用系统清单,确保数据全归集、无遗漏。要立足工作实际,抓紧特色应用场景设计,推动“一网统管、一网通用、一网通办”协同发展,努力打造新时代数字赋能乡村振兴的“紫阳模式”。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整合各类资源、形成强大合力,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推动,抓好具体任务落实,确保“数字紫阳”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了《紫阳县易地搬迁安置社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和物业管理费以收定补管理细则(试行)》《紫阳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紫阳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紫阳县修脚足浴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紫阳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考核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王保军、金琦,县政协委员陈义朝、张哲峰应邀旁听会议。

图解链接:https://www.zyx.gov.cn/Content-24815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