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政协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7 15:15来源:紫阳县政协办公室

10月26日,县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第六次主席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刘康明,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杨从国、亢海珍、田元彬、何泽民以及秘书长吴成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统揽全局,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立意深远、振奋人心,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委员读书、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读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政协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引领、组织带动广大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学深悟透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政协工作各项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开展更有高度的政治协商、更有深度的参政议政、更有温度的民主监督,持续深化政协系统党的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加强政协“两支队伍”建设,不断开创紫阳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集中时间精力打好全年工作收官战,及早谋划明年重点任务,为推动紫阳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县委《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十五条措施》和《中共紫阳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传达了全市政协主席座谈会、全市政协文史工作会议精神,协商审议了《县政协民主监督员管理办法》,听取了县政协各委室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百日提升”、平安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