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全面加快安全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7-11 09:10来源:紫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件名称 紫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全面加快安全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2-5935 公开目录: 住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紫住建发〔2022〕87 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7月1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年07月11日
内容概述 关于全面加快安全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挂牌督办工作,根据《紫阳县安全住房保障八条政策措施》要求,确保到2022年9月底前全县农村安全住房全面得到保障提升,实现“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的目标,现就全面加快农村安全住房保障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于7月15日前完成 2022 年第一批危房改造初验,及时将初验结果报我局,我局于 7 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8 月底前将补助资金兑付到位。

2.本次动态监测唯一住房未达到安全保障的对象,经我局现场核实,对于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低收入群体等三类对象,有危房改造意愿的直接纳入危房改造计划并尽快组织实施;能够进行危改且农户有危改意愿的一般户,尽快按照程序纳入监测对象或者低保边缘家庭,纳入危房改造计划并尽快组织实施。凡纳入危房改造计划对象的,7月20日前全部开工,8月30日前全部竣工入住,9月30日前完成竣工验收并将补助资金兑付到位。

3.动态监测达不到安全保障,不符合危房改造政策的且有修缮加固意愿的农户(家中有重大病、残人员的特殊困难家庭短期无法离开老宅的搬迁户、不能纳入监测户和低收入人群的一般户、没有享受过“十三五”易地搬迁政策且现住房不安全的户),参照危房改造标准进行住房质量提升,解决住房安全问题。

4.对于无危房改造意愿的危房户,及时采取其他相应措施,全面消除安全住房风险隐患。

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挂牌督办安全住房保障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镇要统筹安排,合理组织施工队,加快危房改造工程进度,确保9月30日前全部竣工入住。我局将每周通报危房改造进度,请各镇于每周星期四12点前将本周的进度报我局危改办。我局在每个镇安排一名分管领导、一名业务干部负责驻镇进行技术指导,在安全住房保障工作推进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向驻镇领导和业务干部反馈,以便及时采取措施,确保9月30日达到“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的目标。

附件:农村危房改造技术导则.doc

紫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