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统计局顺利完成三季度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时间:2022-10-21 08:11作者:施存霞来源:紫阳县统计局

紫阳县统计局按照县委组织部统一安排,结合《紫阳县公务员平时考核细则》要求,高标准完成第三季度公务员考核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为顺利完成三季度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我局党组高度重视,组织班子领导及全体公务员召开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会议,学习《紫阳县公务员平时考核细则》,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的公务员平时考核领导小组,要求全体公务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参与平时考核工作。

二是明确考核内容,规范考核程序。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县统计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围绕公务员“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制定共性指标,根据个人工作岗位性质特点及工作侧重情况,完善个性指标。严格按照考核程序,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三季度公务员平时考核各个流程。

三是坚持客观公正,择优评定等次。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经我局党组会研究,最终确定为“好”等次的公务员2名,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了公示。

四是强化结果运用,鼓励比学赶超。县统计局将加大对公务员平时考核结果的运用,把考核结果与评优评先、后备干部推荐相结合,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