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

时间:2022-10-17 08:40作者:蒋奇慧 唐治清来源:紫阳县应急管理局

为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0月16日,紫阳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领检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城关加油站、万友超市对国庆节期间市应急管理局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复查,随后到能明矿业、周家湾尾矿库及麻柳镇危化品交通运输卡点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党的二十大期间有关工作安排开展了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督促企业立行立改。

检查组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必须在岗在位,各非煤矿山企业要做好安全检查,强化值班值守,危险化学品运输要严格执行“入境检查、重点护送、出境通报”相关制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问题隐患排查治理形成闭环管理。三要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增强应急处置和应对能力,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四要强化底线思维,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经验教训,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