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2-10-15 08:13作者:陈萌茹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10月14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惠军民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搬迁后扶“1126”双线管理机制推进落实情况,审议《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实施方案》,部署改革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树民、县政协主席何友军出席会议,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改革创新意识,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动改革走深走实,努力在各领域、各环节、各层次加快形成经验典型,探索出更多“紫阳模式”“紫阳经验”。要加快“数字紫阳”建设,加强信息数据安全管理,推动“一网通用”“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协同发展。要积极融入秦创原平台,鼓励企业加大自主研发投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要全面加强资源节约,优化产业布局,强化节约意识,形成崇尚节约的时代风尚。

会议强调,要做优做实搬迁后扶“1126”双线管理机制,结合推进过程中的出现的问题,加强分析研判,用改革思维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不断提升就业吸纳能力、产业带动能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支撑能力、社区治理能力。要深入实施“六小暖心工程”,加强出行、上学、就医、殡葬、物业等服务保障,维护搬迁群众社保、土地、林权、选举等各项权益,促进搬迁群众更好融入新环境、创造新生活。

会议强调,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是深化应急管理机制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守住安全底线的具体举措,更是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基层应急队伍、物资保障、社会动员和科技支撑,不断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联动协作,整合资源力量,打造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基层应急救援队伍。要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应急措施,开展应急演练,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实现组织网格化、制度规范化、责任清单化、运行扁平化、考核标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