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12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2-10-14 19:48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文件名称 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12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公开目录: 决策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22年10月14日
内容概述 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12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10月14日,县长向德刚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政府主要领导来紫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推进重点工作任务。会议还研究了经济稳增长、安全稳定、巩固衔接等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长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成斌,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推进经济稳增长、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积极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设良好环境。

会议集中学习了10月13日王浩市长来紫调研督导经济稳增长和安全稳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指出,王浩市长在紫阳调研时的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明确了奋斗目标、增添了信心决心,全县上下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聚力实现进位争先目标。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危”与“机”,认清形势抓赶超,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定信心、同心所向、真抓实干,以积极作为和主动担当强力推进,确保实现“保稳定、保摘牌、保进位”目标。要切实加强“思”与“谋”,解放思想抓赶超,要增强系统思维、争先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全局谋划、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不断推动经济总量追赶、质量效益超越、发展模式创新。要坚决做到“稳”与“进”,知重负重抓赶超,坚持项目带动,做强工业支撑,加快消费回暖,严格政策落实,强化监测调度,奋力推动经济增长;要迅速补齐短板,抓实产业就业、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搬迁后扶、人居环境、特色亮点打造等重点工作,全力决胜挂牌督办;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加快规划编制,延伸产业链条,推动农旅、城旅、产旅融合,加强景区建设,完善要素保障,推动文化赋能;要坚决压实各级责任,扎实抓好蒿坪河流域环境问题整改,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三大攻坚战,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全县大局和谐稳定。要始终坚持“严”与“实”,转变作风抓赶超,坚决树牢大局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政策落实和统筹协调,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全县巩固衔接工作汇报,要求各镇各部门切实扛起整改提升责任,全面开展“回头看”,聚焦收入增长、监测帮扶、资金管理重点任务,抓住产业帮扶、就业服务、搬迁后扶、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关键环节,对标摘牌标准,认真查缺补漏,确保高质量如期达标摘牌。要严格跟踪问效,以全面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为重点,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作风纪律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要求县政府班子成员及组成部门坚持带头学法用法,增强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能力。要准确把握法治建设目标任务,着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满意度,推动全县法治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唐照美、黄海英,县政协委员彭远东、康卫星应邀旁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