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委党校第二期“求是讲堂”开讲

时间:2022-10-12 11:07作者:路永婷来源:紫阳县委党校

10月11日,紫阳县委党校第二期“求是讲堂”开讲,邀请安康市委党校办公室副主任谢应波做公文写作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员工参加讲座,安康开放大学紫阳分校300余名学员同步观看视频直播。

谢应波以《浅谈公文写作》为题,从公文写作基础、常用公文写作解析、常用文稿写作方法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和系统讲授。结合其多年机关文字工作经验和重要文稿起草经历,用丰富的理论知识、生动的案例,详细解读公文的种类、格式规则、常见错误、常用文种写作技巧等,将“六步工作法”“三阶十六条”等公文写作经验倾囊相授。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翔实、语言通俗易懂、问题导向明确,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县委党校全体教职员工获益匪浅,对公文写作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巧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勤学苦练、学以致用,切实提升公文写作能力水平。

该校于今年9月开办“求是讲堂”,按照“内练队伍+外请专家”的思路,有计划有目地组织专题讲座,轮流登台练队伍,借鉴外脑练内功。聚焦“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三个目标,有针对性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党校教师整体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