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司法局向阳司法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10-10 08:08作者:汪忠良 李健来源:紫阳县司法局向阳司法所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和家长们的法治意识,同时增进家庭学校社会三方联动,形成合力。9月30日,紫阳县司法局向阳司法所以镇中心学校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家长会为契机,会同派出所、权河交警中队等部门组织开展“双联双创双提升”法治报告会暨“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宣讲会。

此次法治报告会以《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结合身边典型案例,鼓励家长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榜样,引导未成年人从小树立良好的法治意识,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善用《民法典》为美好生活保驾护航。同时集中开展了防电信诈骗、道路交通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培训,让师生们了解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提醒他们不要轻信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反诈“防火墙”,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家长会结束后,全体师生、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普法形式非常好,平时很难有机会把警方、学校、家庭聚集起来共同上课、讨论,通过借力家长会召开法制课,我们能够直接得到民警们的答疑解惑,真是受益匪浅。向阳司法所开展此次法治宣讲会,得到了全体师生和家长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据悉,向阳镇中心学校各年级教师、学生家长9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会后发放《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读本300余册。下一步向阳司法所将在辖区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村组院落持续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