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经贸局“三廉三促”助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时间:2022-10-10 08:27作者:彭召伍来源:紫阳县经贸局

近年来,紫阳县经贸局结合工作实际,在根植清廉理念、打造清廉阵地、强化警示震慑等方面下功夫,纠树并举,管育并施,扎实推进清廉文化融入日常经营管理,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注入“廉动能”。

头雁领“廉”促防线牢固。聚焦“关键少数”,创新“会前一案”警示通报制度,密切关注中、省、市、县纪检监察通报典型案例,在党委扩大会前常态化开展案例通报,重点解读违纪违规相关禁令规定。实时开展“第一责任人”谈心谈话和思想交流活动,结合中、省、市、县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要求,认真分析,查找问题,落实整改责任,把“回头望”工作拿到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推动了领导班子成员清廉价值理念落地生根。

案例警“廉”,促正气弘扬。建立法纪宣教“一月一会”制度,依托机关党员干部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按照有计划、有安排、有主题的要求,组织党员职工观看廉洁宣传片、微电影、短视频和到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剖析违规违纪典型案件的特点,提醒党员干部系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实现廉洁教育入脑入心。

抬头看“廉”,促思想提升。在机关的4个楼道,固定了清馨别致、匠心独具、内容丰富的廉洁廉政楼道文化墙,让党员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廉政文化熏陶和思想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