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1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2-10-05 22:20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文件名称 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1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2-5476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10月05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年10月05日
内容概述 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1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10月5日,县长向德刚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广大农民和“三农”工作者节日祝贺及慰问精神,传达贯彻中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部署推进重点工作任务。会议还研究了经济稳增长、项目建设、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生态环保、应急管理等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冉远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雯,县政协副主席杨从国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广大农民和“三农”工作者节日祝贺及慰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持续深学细悟,强化系统谋划,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粮食安全保障,稳住农业基本盘,统筹抓好省级挂牌督办和巩固衔接等重点工作,务实推进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奋斗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稳经济大盘四季度工作推进会、全省近期重点工作专题会、全市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点评暨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第四次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指标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紧盯“争先进位”目标,抢抓四季度冲刺攻坚的时间窗口和时间节点,吃透指标政策,狠抓项目强支撑、落实政策保主体、围绕“4+3”产业链加快布局兴产业、强化招商增后劲、恢复消费稳市场、抓实就业稳增收,严格落实“周调度、月分析”制度,全力打好四季度高质量发展攻坚战。要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扛牢压实工作责任,想方设法补齐短板,千方百计提升位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紧扣“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思路,全面加快在建项目,全力赶超建设进度。要精心谋划明年项目,主动加强与省市衔接汇报,力争在资金安排和政策措施上得到更多支持;要做好项目前期转化,靠前落实政策,强化运行调度,加大“五上”企业培育和招商引资力度,聚力“盘活存量、提高质量,引入增量、做大总量”,扎实推动项目提速提质提效,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和省、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自觉扛起安保维稳重大责任,全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加强组织领导,县政府班子成员及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研判风险隐患,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点群体亲自督办、重点人员亲自接访、棘手问题亲自解决、疑难事项亲自协调。要聚焦关键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记生态保护“国之大者”,坚决扛牢整改责任,围绕整改任务和时限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要聚焦重点任务,围绕治渣、治硐、治水,策划编报治理项目,并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要强化系统治理,持续做好蒿坪河流域断面监测,常态化做好运维管护,持续整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紫阳县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实施方案》《紫阳县清淤疏浚附着物处置方案》《紫阳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刘理科、黄河,县政协委员邱洪学、张春洲应邀旁听会议。

图解链接:https://www.zyx.gov.cn/Content-24714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