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气象台发布暴雨、降温天气预报

时间:2022-10-02 18:11来源:紫阳县气象台
文件名称 紫阳气象台发布暴雨、降温天气预报
索引号 公开目录: 安全生产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22年10月02日
内容概述 紫阳气象台发布暴雨、降温天气预报

紫阳县气象台2022年10月2日17时发布重要天气报告: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3-7日我县有一次阴雨天气,强降水时段集中在3日夜间到4日夜间,降水期间可能伴有15~30mm的短时强降水。过程累计降水量120~150毫米,部分镇村可达180毫米以上。4-7日我县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过程平均气温下降8~10℃,最高气温下降幅度达18℃左右,6-8日最低气温10℃左右,高山地区最低气温低于5℃。

一、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0月3日白天:阴天转小到中雨;

10月3日夜间至4日夜间:大到暴雨(50-80毫米);

10月5日:中到大雨(20-45毫米);

10月6日:大雨转小雨(15-40毫米);

10月7日:小雨转阴天;

10月8日:阴天间多云。

(因预报时效较长,请关注气象部门最新预报信息。)

二、关注与建议

1、本轮降水天气明显,降水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应特别注意防范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塌方等地质灾害。

2、后期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气温持续下降,降温幅度大,注意适时添加衣服预防感冒。

3、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有利天气加快推进秋粮收获进度,利用降雨间歇期,及时播种油菜、萝卜等农作物。

降水期间能见度下降,强降水易导致道路湿滑、边坡滑塌,对道路交通安全有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