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紫阳县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09-28 20:06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9月28日,紫阳县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文旅康养产业链链长康树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冉远富,副县长秦宗道参加。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交流发言后,康树民指出,文旅康养产业覆盖面广、产业链长、融合度高,对促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紫阳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具有发展文旅康养产业的优势和潜力。要认真学习全市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武文罡、市长王浩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文旅康养产业补链延链强链,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康树民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举全县之力,按照“旅游+,+旅游”的思路,围绕“汉江画廊·茶歌紫阳”主题定位,唱响茶、歌两张名片,打造文笔山、擂鼓台、茶马古道三个精品景区,持续抓好“春茶、夏水、秋收、冬养”四季文旅活动,按照“小而精、秀而美、闲而乐”的业态布局,做好“文化、旅游、健康、养生”四篇文章,以县城为重点,串点成线,形成具有差异化、独特性和获得感的高品质体验产品;要抓紧完善文旅康养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出台相关配套政策,积极向上汇报争取,力争更多项目挤进省、市盘子,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加快推进文旅康养产业发展;要处理好政府与企业、县城与乡镇、硬件与软件、存量与增量之间的关系,着力在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上下功夫,在关键点上求突破,尽快确定2023年旅游建设项目,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为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