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惠军民在城关镇调研基层党建、产业发展、 安全稳定等工作

时间:2022-09-25 08:20作者:王昌科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9月23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到城关镇双坪村、和平村调研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安全稳定等工作。

在双坪村村委会,惠军民看望慰问了省科技厅驻村工作队,听取基层党建、信访工作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双坪村在省科技厅的帮扶下,产业发展态势良好,群众收入持续增长,希望驻村工作队继续保持持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结合省科技厅自身优势,围绕既定目标,全力以赴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为双坪村的发展贡献力量。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以挂牌督办工作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扣驻村帮扶、村集体经济发展、三联共建、搬迁社区后扶发展等工作重点,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顺利“摘牌”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健全完善多元排查调处机制,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在双坪村宜隆养牛场、和平村和平茶厂,惠军民走进农场、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企业发展壮大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相关单位要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实际情况,用好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企业自身要准确把握发展方向,主动作为,坚定信心、稳健经营,为紫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惠军民还随机走访查看农房改造提升政策落实情况,同群众交谈了解有关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要求,加快推动住房保障“八条措施”落实落地,逐户排查研判,制定分类措施,按期全面完成住房保障任务。要咬定达标摘牌目标,强力推进“十大工程”,持续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抓实防返贫监测和针对性帮扶,强化产业就业支撑,加大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加快补齐短板欠帐,全面提升工作成效,确保高质量如期摘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