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任务

时间:2022-09-22 16:38作者:陈萌茹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921日,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落实省市近期各项工作安排,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当前重点任务,审定《紫阳县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报告整改方案》。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会议。

惠军民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惠军民强调,要围绕“护航党的二十大”主线任务,扎实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深入开展维护政治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防暴恐分裂活动、邪教破坏滋事,坚决消除影响政治安全的苗头隐患。要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要求,统筹做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以“百日提升”行动为抓手,持续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加快补齐短板欠帐,一鼓作气实现达标摘牌。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和15条硬措施,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要密切监测、动态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变化,落实“人盯人”防抢撤措施,确保平稳安全度汛。要压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责任和属地、属事责任,强力推进重复信访集中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坚决防止发生赴省进京越级访和群体性上访。要扎实推进平安紫阳、法治紫阳建设,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防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和公共安全事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惠军民强调,要以加强作风建设为动力,严格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县级领导以身作则,各镇各部门“一把手”靠前指挥,对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点群体亲自走访、重点问题亲自上手。要学会应对复杂局面、处理疑难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做到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努力使各项工作相互促进、齐头并进。要对发现的问题盯住不放,对负责的工作一抓到底,争分夺秒收尾三季度,加力加速干好四季度,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向德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方向、把握重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奋力实现保稳定、保进位、保摘牌“三个确保”。要全力以赴保稳定,扛牢压实维护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全力以赴保进位,紧盯项目投资、产业链发展、园区建设等方面,明确工作目标,把握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在现有条件和基础上阔步前进。要全力以赴保摘牌,围绕市级反馈挂牌督办10个方面重点问题和“十大工程”24项措施,全面开展“回头看”,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咬紧牙关合力攻坚,确保如期高质量达标摘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