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2号关于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时间:2022-09-21 15:54来源: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期,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200批次食品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其中不合格样品2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紫阳县金沛源生鲜超市销售的香蕉,吡虫啉:实测值为0.0727mg/kg,标准指标≤0.05mg/kg。检验机构为中量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紫阳县建耀永友购物中心销售的香蕉,吡虫啉:实测值为0.186mg/kg,标准指标≤0.05mg/kg。检验机构为中量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二、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责令销售单位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要求有关单位立即停止销售,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附件: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信息。

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19日

序号 抽样编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
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 分类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检验
结果
1 NCP22610924768830802 / / 紫阳县金沛源生鲜超市 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汉王镇街道(老街2号楼) 香蕉 散称 / 2022-08-06 吡虫啉║0.0727mg/kg║≤0.05mg/kg║ 食用农产品 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抽 中量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不合格
2 NCP22610924768830949 / / 紫阳县建耀永友购物中心 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双桥镇街道 香蕉 散称 / 2022-08-09 吡虫啉║0.186mg/kg║≤0.05mg/kg║ 食用农产品 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抽 中量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