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惠军民到县信访接待中心开展接访工作

时间:2022-09-20 08:25作者:张锐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9月19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到县信访接待中心开展接访工作,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接访中,惠军民仔细翻阅信访材料,认真倾听反映问题,全面了解信访事项前期处理情况,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对来访群众耐心作心理疏导和政策解释,并与有关部门现场会商,梳理问题症结,剖析问题根源,研究解决办法并提出具体处理意见。

惠军民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责任,严格落实属地、属事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要注重源头防控、依法处置,加强沟通协调,提高工作效率,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关键节点,强力推进重复信访集中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把“事要解决”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深化“321”基层治理,坚持预防走在排查前、排查走在调解前、调解走在激化前,持续推进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行动,主动排查隐患、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