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10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2-09-17 19:36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文件名称 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10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2-5073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9月19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年09月17日
内容概述 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10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9月17日,县长向德刚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还研究了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巩固衔接、苏陕协作等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冉远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磊,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生态文明思想等理论体系和核心要义,不折不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深化“六个一”企业帮扶机制,落实领导干部包抓“五上”企业工作责任,全力推动企业升规入统。要抢抓时间窗口期,加大省级挂牌督办、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统筹攻坚力度,为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胜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总结提炼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让更多“紫阳经验”“紫阳模式”得到中省市认可推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紫阳县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指出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既是政治任务、刚性要求,也是郑重承诺。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坚决扛牢整改责任,牢记“国之大者”,以更坚定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推动问题彻底整改。要加强督查考核,坚持周调度、月通报、季点评、年考核,将跟踪问效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确保整改工作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16日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当前重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坚决扛牢压实责任,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紧扣“保稳定、防疫情、促增长、惠民生、抓作风”五个方面,坚定信心决心,直面问题补短板、强弱项,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统筹发力保稳定,严防死守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以赴抓好防灾减灾,齐心协力维护大局稳定。要千方百计稳增长,狠抓项目扩投资,助企纾困保主体,狠抓产业提质效,突出工业强支撑,强化招商增后劲,狠抓就业促消费,深化改革促创新。要合力攻坚保摘牌,抢抓第三季度有效时间,咬紧牙关奋力冲刺,以高水平工作成效迎接省市挂牌督办验收。要真抓实干惠民,抢抓当前有利时机,上足人力机械,加快民生实事项目进度。要坚定信心勇作为,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冲锋,把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以上率下、一抓到底;要主动担责、积极尽责、有违追责,真正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质效提升。

会议听取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紫阳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责任分工方案》《紫阳县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评价指标责任分工方案》。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深入分析经济运行态势,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精准落实责任,精准学习《办法》,精准研判预警,精准发力督查,精准对上衔接,在季度监测指标、年度共性评价、专项任务指标、绩效加分项目4项重点工作上加力见效,确保县域经济实现赶超发展,监测考核实现争先进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发改委等9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方国有平台公司监管的若干措施》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紫阳县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实施办法》《2021年度新社区工厂奖励方案及奖励结果》《紫阳县省级苏陕协作项目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紫阳县易地搬迁安置社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紫阳县易地搬迁安置社区物业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和2个“十四五”专项发展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雷孟习、黄河,县政协委员康卫星、康绍山应邀旁听会议。

图解链接:https://www.zyx.gov.cn/Content-24653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