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作风建设等工作

时间:2022-08-30 16:43作者:陈萌茹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8月29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安康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听取全县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有关情况汇报,审定《中共紫阳县委关于深化作风建设推动紫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中共紫阳县委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九条措施(送审稿)》等有关文件。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会议。省委第五巡视组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深化作风建设恰逢其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要把纪律教育宣传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涵养忠诚品格、砥砺担当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厚植为民情怀、坚守清廉本色,坚定不移狠抓工作落实,以优良作风推动紫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不断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开展风险矛盾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全力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密切监测雨情汛情变化,及时发布传递预警信息,严密勘察巡检风险点位,紧扣“人盯人”责任,落实“防抢撤”措施,科学统筹调配抢险力量,确保平安度汛。要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强化交通卡口查验力度,盯紧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社会面管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