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2-08-26 23:30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文件名称 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2-4601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8月26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年08月26日
内容概述 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8月26日,县长向德刚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县相关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还研究了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十四五”专项规划、公共租赁住房、禁毒等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康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洪涛,县政协副主席杨从国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积极破解影响和制约经济稳增长的各种问题,持续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全面落实县级领导包抓“五上”企业责任,充分挖掘消费潜力,大力实施稳就业保障行动,保持发展定力;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包装策划一批重大项目,下大力气抓好项目储备和未开工项目开工,确保尽早建成并投入使用;要紧盯目标改作风,严明纪律抓落实,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全力决战第三季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改进提升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质效视频会议、省市河湖长制视频会议、全市总林长视频会议和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秦岭保护各项决策部署,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持之以恒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要强化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守护好紫阳的绿水青山;要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工作,推动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陕西省安全生产事前问责实施办法(试行)》精神。要求加强宣传学习,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和属地责任要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隐患即是事故”理念,把安全生产监管关口前移,不断完善安全监管机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持续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整治交通运输、消防、危化品、燃气、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县禁毒工作情况汇报。要求清醒认识禁毒斗争的长期性、严峻性和复杂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保持禁毒力度不减、措施不弱、劲头不松,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5个“十四五”专项发展规划,要求各行业部门严格按照“谁主管、谁编制、谁负责”原则,认真对标中省市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部署要求,继续广泛征求多方意见,认真修改完善,规范送审、分类印发实施;要结合紫阳县情实际,针对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完善,确保规划落地见效、推动紫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紫阳县石煤矿综合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紫阳县公共租赁住房并轨运行实施细则(试行)(修订稿)》和《紫阳县“两山”生态资源资产经营管理平台组建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听取了开通“绿巨人”动车组相关情况汇报,研究了矿山矿权、旅游产业等工作。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吴璇、刘理科,县政协委员康卫星、董戈应邀旁听会议。

图解链接:https://www.zyx.gov.cn/Content-24563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