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紫阳县政协召开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

时间:2022-08-25 16:03作者:刘效廉来源:紫阳政协微信公众号

8月24日,紫阳县政协召开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何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刘康明,副县长秦宗道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杨从国、亢海珍、何泽民,秘书长吴成刚及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文旅广电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县政协各委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和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听取了县住建局关于县城建设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宜居宜游特色县城建设专题调研报告和政协紫阳县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政协紫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履职工作规定、政协紫阳县委员会委员履职量化评价办法,与会人员围绕县城建设管理进行协商发言。

何友军要求,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规定,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开展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抓实抓好协商调研、委员工作室建设、委员读书活动、文史资料编撰、提案督办等重点任务,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紫阳经济社会发展添助力、聚合力。要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强化委员队伍服务管理和考核评价,加强机关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打造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政协机关作风。

何友军强调,要充分认识打造宜居宜游特色县城的重要性,紧紧围绕“宜居”“宜游”建设目标,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更好满足群众对高质量生活的需要;要把握打造宜居宜游特色县城关键问题,在规划上彰显特色,在建设上提高品质,在管理上精细规范,推进具有紫阳特色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参与支持县城建设发展,主动当好县城建设的宣传员、代言人,为建设宜居宜游特色县城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