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时间:2022-08-22 18:19作者:陈萌茹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8月22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紫阳县工作动员会议、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会议。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马晓东、正处级干部杨志平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和重点群体核酸检测,配齐配足人员力量,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要以强力推动“深化产业项目建设年”行动和“链长制”为抓手,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和建设推进力度,推动项目落到实处、建设顺利、扩产达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好抗大旱、防大汛的工作准备,加强统一调度,多措并举开辟水源,齐心协力抗旱减灾,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谨防旱涝急转,加强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排查,抓实抓细各项备汛措施,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强调,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开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化巩固“四位一体”全民反诈模式等重点工作,积极争创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全面推进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深化普法宣传和法治服务,不断提高执法司法为民服务能力水平。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努力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聚焦“两个维护”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增强监督本领,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厉惩治行业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