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中共紫阳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16 21:46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8月16日,中国共产党紫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坚持不懈改进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更大的决心力度深化作风建设,以过硬的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德刚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安排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王燊传达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鲁延福、袁明雕、陈德钧、冉远富、刘康明在主席台就坐。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积极应对严峻挑战,迎难而上加快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双过半”目标。

向德刚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严字当头转作风,真抓实干促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愈加浓厚。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作风问题具有长期性、顽固性和复杂性,务必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部署要求上来,以作风建设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

向德刚强调,要强化作风引领,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切实做到“五个必须”、坚决杜绝“七个有之”。要敢于担当尽责,一往无前勇争先。以省级挂牌督办工作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始终紧盯“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工作主线,不断强化“三个转向”,着力巩固脱贫成果,不断壮大乡村产业,持续推进乡村建设,切实加强乡村治理,扎实抓好试点示范,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牢记一心为民,持续用力惠民生。始终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推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心里装着群众、一切想着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保护生态环境,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坚持勤学善做,提能砺为树标杆。跳出“大山思维”,确立更高目标,自觉把眼光放到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审视和定位,强化学习提升,加快改革创新,深化开放招商,以改革精神和创新思维大胆决断、积极探索,立足安康争先进位、站位全省多出亮点。要聚力真抓实干,干字当头强支撑。落实领导包抓、集中开工、现场观摩、督查考核等举措,确保计划项目在三季度全部开工。聚焦培育四大产业链,落实“一图五清单”,形成产业发展新格局。建立健全政企常态化沟通机制,确保助企纾困稳增长政策措施精准高效直达市场主体。要永葆清正廉洁,驰而不息正风气。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厉惩治行业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注重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维稳处突最前沿发现选用干部,树立“能干的能上、优秀的优先、有为的有位”鲜明导向。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平安紫阳、法治紫阳建设,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精准化法治化水平。

向德刚强调,要压实各级责任,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全体县级领导要学在前、做在先,县委常委班子要当标杆、作表率,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切实推动作风建设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选准作风建设载体,结合实际安排部署,认真推进工作落实。县纪委监委要精准开展监督,强化过程问责,严肃查处为官不为、乱为、慢为的人和事,强化通报曝光和典型警示,让庸政懒政怠政无处藏身。要坚持把作风建设立于日常工作、融入本职业务、落到人和事上面,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

向德刚在安排经济工作时强调,要全力稳定经济增长,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紧盯年度投资目标任务,抢抓工期,挂图作战,圆满完成投资任务。坚持专班运行,定期调度,及时解决企业发展困难,推动政策精准兑现,多措并举帮助市场主体达产增效。要全力加快乡村振兴,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咬定达标摘牌目标,扎实推进“十大工程”,迅速整改挂牌督办问题、中省市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确保高质量通过省市验收。紧盯“三个转向”,围绕“五大振兴”,扎实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全力提升产业质效,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大力推进茶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培育“硒+X”全产业体系,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加快培育包装饮用水、富硒食饮品、新型材料和秦巴医药产业,打造“紫阳味道”富硒美食。要全力推动城乡融合,建设高质量发展家园。进一步优化城市公共基础设施,构建以县城为核心的产城融合示范区。狠抓环保提标升级,扎实实施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全力推进蒿坪河流域污染综合整治。要全力深化开放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潜力。坚持“投行思维”,放宽招商视野,引进一批龙头企业、重大项目和小优特色项目。加快“数字紫阳”建设,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要全力改善民生福祉,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优化中小学规划布局和资源配置,深入实施健康紫阳行动,全力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快办理10件民生实事。要全力防范各类风险,强化高质量发展保障。健全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转换机制,开展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强化村级应急预案情景构建,细化“早、盯、撤”措施,创新社会综合治理,构建全方位的社会防控网络。

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党员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纪委常委;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市驻紫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不是党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特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