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向德刚率紫阳党政企代表团赴常州新北区考察交流

时间:2022-08-07 16:30作者:王昌科 胡伟来源:本站原创

8月5日至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德刚率紫阳党政企代表团赴常州新北区考察交流,对接苏陕协作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德钧、杨栋梁陪同考察。

在常亮数字集团,向德刚认真参观考察了数字经济、电商产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向德刚指出,紫阳是农业大县,要围绕“电商+”,深度赋能全县“4+3”产业链,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助推器”作用,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农民持续增收。在常州陕西商会,向德刚深入了解了商会发展、会员企业等情况,与商会负责人共叙情谊、共话发展、共觅商机,希望商会进一步加大对紫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不断深化合作、携手发展。

考察结束后,两地共同召开了2022年苏陕协作和经济合作联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德刚,新北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石旭涌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北区委常委、副区长李皓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德钧、杨栋梁参加会议。

向德刚代表紫阳县委、县政府对常州新北区近年来对紫阳的鼎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带队到常州新北区考察学习,切身感受了新北区飞速发展的强劲态势和大干快干的创业激情,实地观摩了新北区产城融合、创新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对我县下一步发展具有很好借鉴意义。向德刚强调,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省市安排部署,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协作、共同发展”原则,扎实做好对口协作各项工作,推动两地协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富成效拓展。要加强产业互联,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把紫阳的生态资源、生产要素、劳动力优势与新北的资本、技术、人才优势有机整合,不断激活新紫协作新动能,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快两地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要加强结对互助,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深化县镇村三级结对帮扶,扭住“增强造血功能”这个重点,共同打造一批试点示范和特色亮点,抓点扩面、辐射带动,加快推动乡村“五大振兴”。要加强合作互促,实现开放发展新突破。持续深化政府协作、民间合作、企业交流,加强劳务合作,健全劳务对接机制,打通两地就业“绿色通道”,落实招商协调联络机制,促进两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要加强交流互动,激励两地干部新作为。全面落实党政互访、人才交流、联席会议等对接会商机制,持续加强两地干部挂职交流,推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思想共融,持续提升对口协作的整体质量和水平。

石旭涌对向德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今年上半年新北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新紫两地结对以来,精诚合作、亲密无间,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推动对口协作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大成绩、迈上更高台阶,两地人民美好的发展愿景也一定可以变成现实。石旭涌表示,新北区将进一步强化对口协作工作,要更大力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四个不摘”,全力帮助和支持紫阳县建设发展,助力紫阳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要更深层次开展合作交流共建,持续加强两地互动交流,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帮扶协议,确保结队帮扶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持续开花结果。要更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依托对口协作平台,更高水平、更实举措、更富成效地推进两地对口协作工作,架起产业合作的友谊桥梁,全力推动两地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会上,常州溧阳天目湖农产品公司与紫阳县苏秦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常州市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协会与紫阳县三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在常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奔牛镇、薛家镇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