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证到期换领公告

时间:2022-08-03 18:35来源:紫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广大残疾人朋友:

残疾人证是残疾人的合法有效证件,第二代残疾人证已陆续到期(有效年限10年)需换领新证。根据《陕西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及中省市《关于加快推进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换发工作》有关要求,经县政府同意,对证件到期的残疾人重新进行残疾评定,并换发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为切实做好到期残疾人证换发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换证对象

紫阳县户籍,所持残疾人证期满十年的残疾人。

二、所需材料

1、申请人身份证原件。(精神、智力和未成年残疾人需同时携带监护人的身份证)

2、近期白底二寸免冠彩色照片1张。

3、第二代残疾人证原件。

三、评定机构

1、视力残疾请到紫阳县人民医院或安康市中心医院眼科鉴定。

2、听力残疾请到安康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鉴定。

3、言语残疾请到安康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鉴定。

4、肢体残疾请到安康市中心医院、紫阳县人民医院骨科鉴定或紫阳县中医医院骨伤科鉴定。

5、智力残疾请到安康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鉴定或紫阳县人民医院、紫阳县中医医院内科鉴定。

6、精神残疾请到安康市中心医院精神科或安康市残联精神病医院汉阴分院(汉阴县城关镇杨家坝村)、安康市残联精神病院(安康市汉滨区五里高速口东100米)鉴定。

四、注意事项

1、换领新证时首先到县残联办证大厅领取并填写申请表及评残鉴定表。

2、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为实现办证精准,所有到期换证残疾人必须重新进行医学评定。

3、县残联对已到期的残疾人证予以冻结,冻结时间满6个月尚未换证的将视为自动放弃,证件将予以注销。证件注销后,一年内不能重新申请办理残疾人证。

4、请持有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朋友仔细查看发证日期,有序进行医学评定、及时换证。

此公告由紫阳县残联解释。换证咨询电话:0915-4420336。

紫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2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