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7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2-07-30 19:08作者:郑德兵 聂晓杨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文件名称 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7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3-0838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年02月1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年07月30日
内容概述 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7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7月30日,县长向德刚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经济运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维稳、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学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成斌,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第一学习任务,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执政水平。要在宣传研讨上和贯彻落实上下足功夫,用所学所悟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重点项目集中观摩及点评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统筹推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稳增收等重点工作,确保三季度态势稳、四季度冲劲足,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持续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政策落地质效。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持续抓好招商引资,扎实推进项目进度,做好项目前期策划包装,落实重点项目领导包抓责任;要加大预警监测和督查督办力度,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合力破解困难问题,确保顺利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实现争先进位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紧扭住经济发展指标不动摇,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深入研究,吃透指标体系,制定务实管用、有针对性的过硬措施,深入落实“一县一策”清单。要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日常调度、跟踪督办、限时办结等工作机制,积极培育工作亮点,全力以赴把县域经济发展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三化三制”暨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全县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和全县上半年信访工作及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高度重视、时刻警醒,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和安全生产15条措施,盯紧道路交通、防汛防滑、建设工地、燃气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隐患大排查,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全力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切实把防风险、守底线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开展各行业、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信访积案化解等长效机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挂牌督办县集中调度会议精神。强调要端正思想认识,决不能有“过关”思想,抢抓全省挂牌督办县有利时机,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补齐发展短板,有效促推乡村振兴。要抓住工作重点,牢牢守住“安全住房、动态监测、巩固衔接项目、群众满意度”等工作底线,凝心聚力、奋力拼搏,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和全市白石河硫铁矿暨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专班)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镇各部门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问题整改上要再发力、督查考核上要再强化,坚决扛牢生态环保整治责任,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围绕年度目标和重点任务,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提标升级工作要求,狠抓任务落实,奋力创先争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把治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强调县政府班子成员及组成部门要增强法治意识,依法决策、依法行政,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提炼经验做法,聚焦短板弱项,打造法治政府建设亮点,着眼常态长效推动法治建设行稳致远,确保圆满通过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

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紫阳县河湖长制工作问责办法(试行)》《紫阳县“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规划》《紫阳县“十四五”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规划》《紫阳县安置点产业用房租赁及奖补办法(送审稿)》《紫阳县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意见(送审稿)》和《紫阳县粮食储备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讨论了《紫阳县中小学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方案(2020-2025)(送审稿)》,要求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请县人大常委会审定。

会议还研究了公共租赁住房、疫情防控、粮食安全等工作。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王双全、郭家成,县政协委员邱艳玲、蒋奇慧应邀旁听会议。

图解链接:https://www.zyx.gov.cn/Content-24444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