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专题报道> 紫阳富硒茶>正文详情

铜川市政协来紫阳考察富硒茶产业发展工作

时间:2022-07-21 09:40作者:刘效廉来源:紫阳县政协办公室

7月20日,铜川市政协副主席冯艳莉一行来紫阳考察富硒茶产业发展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唐纹,县政协主席何友军,县委副书记王燊,副县长朱宏康,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焕古镇大连村山地茶园、焕古集镇、向阳镇木鱼包茶园,走进棒棒茶科技有限公司、焕古庄园茶园公司、道通天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查看、听取介绍、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县茶叶基地建设管理、茶叶加工和品种选育、茶叶品牌打造、茶旅融合、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等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考察中,冯艳莉对紫阳县在推进茶产业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和成功经验给予高度评价。她说,紫阳县立足资源优势,始终把茶产业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首位产业,大力推动茶产业绿色化、生态化、规模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既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又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茶产业发展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带动群众增收等方面非常值得学习借鉴。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加强了交流、学习了经验、开拓了思路,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充分吸收借鉴紫阳县产业发展的好做法,结合铜川产业发展实际,认真研究思考,积极为铜川农业产业振兴建言献策。同时,希望两地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两地资源优势,推动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