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党政代表团来紫考察对口协作工作

时间:2022-07-09 19:01作者:王昌科 胡 伟 郑德兵来源:本站原创

7月8日至9日,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新北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石旭涌率党政代表团来紫阳考察调研,并出席新北—紫阳2022年苏陕协作工作联席会。县长向德刚,县委副书记王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德钧,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栋梁,副县长朱宏康、秦宗道分别陪同考察或参加联席会。

向德刚指出,自苏陕对口帮扶协作以来,常州高新区(新北区)高度重视与紫阳的协作交流,坚持真抓实干,投入真金白银,给予紫阳大力帮助,充分体现了常州高新区(新北区)贯彻中央决策的坚定态度和对紫阳的深情厚谊。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将苏陕协作工作融入紫阳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全局谋划推进,认真落实省市部署,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广覆盖的走访交流,共同谱写对口协作发展新篇章。

向德刚说,希望两地继续加强合作、拓展空间,推动苏陕协作工作往深处走、往广处走,帮扶协作重心向加快乡村“五大振兴”转变,在助力紫阳“产业升级”“开放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借助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先进理念和强劲实力,在“富硒食品、秦巴医药、文旅康养、修脚足浴”四大产业链延伸、资源要素支持、项目资金投入、科技创新驱动等方面给予更多扶持,帮助紫阳加快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健全招商协调联络机制,推动更多常州优质企业来紫阳投资兴业。在乡村建设、劳务输出、人才交流、教育医疗、生态建设、文化事业、基层治理等多方面加大帮扶协作,携手务实推进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努力把两地合作打造成为苏陕协作的成功典范。

石旭涌代表常州高新区党工委和新北区委、区政府向紫阳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向对常州高新区(新北区)挂职干部的关怀支持表示诚挚感谢。石旭涌表示,2017年以来,新紫两地从人才交流、就业帮扶到项目建设、产业合作,协作的路子越走越宽,合作的领域越来越广,彼此的关系也越来越深,希望两地能继续完善协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招商引资、城市管理、基层治理等领域的互访交流,在合作中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努力将两地协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富成效拓展。

会上,杨栋梁介绍了苏陕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及结对镇(街道)分别捐赠了对口帮扶资金,六组结对镇(街道)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江苏华源常安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恐龙园文化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分别与瓦庙镇政府和有关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8日下午,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党政代表团在蒿坪镇实地考察了茶旅融合乡村振兴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