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3-17 21:13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文件名称 县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2-3486 公开目录: 党组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3月1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年03月17日
内容概述 县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3月17日,县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县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个人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县政府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县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向德刚主持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副县长和县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组班子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鲁延福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向德刚带头作了个人查摆剖析,随后,县政府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谈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态度诚恳,大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中,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积极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党组班子及成员对查摆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限期整改,明确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效果,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重点抓整改,班子成员要把问题整改与自身思想能力提升、分管工作推进、上级安排部署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重点结合起来,以抓问题整改促工作落实。三要严格标准抓整改,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县委工作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行胜于言,全面整改,不走过场,切实做到自己不满意不放过、措施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用标准来衡量党性,用党性促进整改,以问题整改成效检验民主生活会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