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省级单位驻紫阳帮扶团2022年第2次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24 10:10作者:李宝轩 田源瑞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6月23日,省级单位驻紫阳县帮扶团2022年第2次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杰,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朱宏康、蔡英宏参加会议。

郭杰指出,近年来,22家帮扶单位服从大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倾力奉献,与紫阳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紫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了智慧和力量。郭杰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紫阳县虽然已经实现整县脱贫,但基础还比较脆弱,巩固脱贫成果任务十分艰巨。各帮扶单位要提高站位抓帮扶,认真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和“四个不摘”要求,始终不忘省级部门帮扶责任,一如既往抓帮扶、兴产业、促振兴。要围绕帮扶需求,积极谋划、动员各方力量资源,加快推进五大振兴。要紧扣产业抓帮扶,根据村情实际,突出富硒茶首位产业,统筹推进富硒食品、生态渔业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帮助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要紧盯民生抓帮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助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常态化开展助医、助学等帮扶活动。要加强作风抓帮扶,用心用情用力察民情解民忧聚民心,以过硬作风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巩固衔接各项目标任务。

向德刚指出,从脱贫攻坚到巩固衔接,从深度贫困到同步小康,紫阳多项工作被树为全国全省典型,受到各级好评,离不开全县干部群众的苦拼实干,更得益于22家省级单位选派精兵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真金白银投入、主动担当作为,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向德刚指出,紫阳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也是全省10个巩固拓展省级挂牌督办县之一,自然条件差、发展基础弱,加之受疫情影响,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真诚希望各帮扶单位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紫阳,在项目谋划争取、主导产业发展、科技教育支持、特色产品推介、消费帮扶、人才培训培养及社会公益组织协作等方面,继续给予更多更大的支持帮助,让更多帮扶成果涌现在茶乡大地。希望各单位立足帮扶村着眼全县,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起与更多省级部门和单位交流沟通的平台,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巩固衔接各项任务,早日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副县长蔡英宏通报了紫阳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介绍了22家省级帮扶单位与紫阳县定点帮扶需求。省作协、省红十字会、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省侨联等单位围绕帮扶合作需求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