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紫阳县在第七届亚太茶茗大奖赛中斩获多个大奖

时间:2022-06-22 10:10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备受外界关注的第七届亚太茶茗大奖赛感官评审结果日前在北京•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揭晓。经过大赛评审专家严谨、细致的审评,紫阳县选送的多款茶样从国内外众多参评的茶样中脱颖而出,斩获多项大奖,其中金奖4个、银奖8个。

其中由紫阳县关南春茶叶产业有限公司、紫阳县向阳茶厂选送的“紫阳毛尖”,紫阳秦硒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选送的“秦禧春红茶”,紫阳县鼎龙茶业有限责任公司选送的“紫阳红茶”荣获大赛金奖。由紫阳县宏威富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紫阳县鼎龙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紫阳县龙潭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紫阳毛尖”, 紫阳康硒天茗茶业有限公司、紫阳县茗坝茶厂选送的“紫阳翠峰”,紫阳县益品源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紫阳富硒绿茶”,紫阳康硒天茗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康硒雾毫”,紫阳县关南春茶叶产业有限公司选送的“紫阳红茶”荣获大赛银奖。

据了解,“亚太茶茗大奖”是世界范围内主要产茶国和销售国的茶叶管理机构和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参与评审的一项国际性评比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被业界誉为“亚太地区茶叶界顶级赛事”。

本次大赛共收到526个茶样,经过初筛共有包含绿茶、红茶、黄茶、白茶、乌龙茶、黑茶、代用茶、再加工茶等总计378个茶叶样品进入专家感官审评环节。专家从茶叶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对茶叶品质进行严格评审,确定最终获奖等次。(摄影/刘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