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6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2-06-21 07:54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文件名称 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6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2-3183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6月2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年06月21日
内容概述 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6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6月20日,县长向德刚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巩固衔接、经济稳增长、生态环保、营商环境等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康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成斌,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紧盯目标、扭住重点,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粮食安全、巩固衔接、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守牢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想方设法稳就业,全力冲刺二季度,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定并原则同意了《紫阳县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挂牌督办专项工作方案》、10个子方案及《挂牌督办县工作会议重点任务落实方案》,要求高度重视,集中时间和精力,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总结提炼,力争形成好的经验做法,为全省提供示范标杆。要进一步明确挂牌督办县工作要求,围绕工作重点夯实责任,对标工作标准逐项细化,确保“任务台账制、责任清单制、时限销号制”,加强业务指导、跟进督导检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优美、富裕、幸福”紫阳。

会议传达了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研究了全县经济稳增长工作,审定并原则同意了《紫阳县经济稳增长措施(送审稿)》,要求全县上下务必认清当前经济运行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盯“双过半”目标,在狠抓落实上持续发力,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抓住重点、抓实细节,紧盯目标任务,扎实做好项目投资、“五上企业”培育、链长制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项目策划包装,积极与上级部门汇报衔接,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要抓政策落地,加大宣传力度,让企业知晓最新政策;要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挖掘消费潜力,加强主要经济指标的分析、研判、通报、调度,围绕“双过半”争先进位,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稳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稳就业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协同配合,用活用足省市县各类政策,全面提升就业质量,确保全县就行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传达了全市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依法行政,全面夯实责任,加强问题整改,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推动紫阳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会议审定并原则同意了《紫阳县加快发展“归雁经济”实施方案(送审稿)》《紫阳县加快发展总部经济实施方案(送审稿)》《紫阳县加快发展夜间经济实施方案(送审稿)》《紫阳县贯彻落实<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重点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来成龙、任玉锋,县政协委陈义朝、雷涛应邀旁听会议。

图解链接:https://www.zyx.gov.cn/Content-24181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