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市场监管局两干部英勇灭火获群众点赞

时间:2022-06-17 11:03作者:陈月月来源:紫阳县市场监管

6月16日,紫阳县麻柳镇赵溪村委会附近一村民做饭时,因液化气连接软管泄漏引发明火。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赵溪村工作队员林紫平、施恒康二位同志得到消息后,立刻放下手中工作,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疏散群众并及时报警,在现场无任何灭火设备的情况下,利用自己学习到的消防知识和日常工作中积累的特种设备工作技能,果断采取用水桶水盆等工具对液化气瓶以及附近易燃物持续喷淋降温等正确处置措施,有效遏制了火势进一步蔓延。直至麻柳派出所工作人员携带灭火器材前来灭火时,火势尚在可控范围内。

水火无情人有情,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赵溪村工作队员林紫平、施恒康二位同志勇于担当,在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受到危害的关键时刻,置自身安危于不顾,站在危险前沿,采取科学的处置措施控制险情,从发现火灾到扑灭,整个过程沉着冷静、配合顺畅默契,挽回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得益于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常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他们在危难面前,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本色,也彰显了见义勇为、为民爱民的初衷和使命。

近年来,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省市县各部门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不懈的狠抓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的宣传普及、狠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狠抓应急预案的制定和演练、狠抓隐患排查和治理,特种设备、食品药品领域安全生产意识和处突能力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