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鲁延福带队督导检查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6-13 09:02作者:蒋奇慧来源:紫阳县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6月12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带队督导检查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鲁延福先后深入到安康权伦矿业有限公司、紫阳县能明矿业有限公司和湘贵锰业有限公司周家湾尾矿库,实地察看了矿山、排水系统、现场安全管理、矿井、尾矿库运行等情况,现场抽查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业现场警示标志标牌设置情况、企业各项制度建立情况,并在企业现场对我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听取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工作汇报后,鲁延福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正确处理好生产与安全的辩证关系,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县应急管理局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充分认识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汛期、重点时段和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稳定。要积极组织开展非煤矿山汛前、汛期和汛后安全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处理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矿山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底线思维,加强隐患排查治理,针对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开展定期不定期检查,完善汛期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切实预防事故发生。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和应急培训,加强汛期灾害防范知识和岗位操作规程学习,进一步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县应急管理局与企业要保持协同联动机制,强化非煤矿山汛期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和应急救援物资配备,切实提高应急救援水平。要时刻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及时上报,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