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经贸局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时间:2022-06-02 09:22作者:彭召伍来源:紫阳县经贸局

日前,紫阳县经贸局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举行第五次专题学习,认真学习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信访工作条例》和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牢牢把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始终把握正确方向,加强政策项目有效对接,在新时期彰显新担当、探索新路径、展现新作为。二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学习、了解、掌握、运用《条例》,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条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内容。四要深入学习贯彻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积极宣传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创新经验做法,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五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作风。按照既抓长远又抓当前的工作思路,主动谋划,统筹兼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