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6-01 08:24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文件名称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5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2-2834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5月3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年06月01日
内容概述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5次常务会议

5月31日,受县长向德刚委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经济稳增长、“十四五”专项发展规划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袁明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磊,县政协副主席杨从国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强教育宣传,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文化根基。要把学习弘扬中华文明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以学习弘扬中华文明激发的强大精神动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巩固衔接、产业发展、生态环保和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汇报,要求全县上下提高思想认识,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抓牢抓实抓好各项工作。要紧盯目标抓落实,抢抓中央政策机遇,积极包装策划一批重大项目,下大力气抓好项目储备,跟踪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全力抓好“五上”企业培育,充分挖掘消费潜力,大力实施稳就业保障行动,帮助群众稳定就业。要严明纪律抓落实,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持续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扎实推进经济稳增长工作,确保二季度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13个“十四五”专项发展规划,要求各行业部门严格按照“谁主管、谁编制、谁负责”原则,结合会议讨论意见认真修改完善,规范送审、分类印发实施;要强化规划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加快推进落实,审慎开展中期评估,针对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完善,形成工作闭环,确保规划科学可行、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紫阳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送审稿)》,要求全县党政领导干部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内容,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紫阳县社会救助服务工作制度(试行)》,听取了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公司依法清算、园区项目遗留问题等工作。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马宁友,县政协委员陈义朝、康绍山应邀旁听会议。

图解链接:https://www.zyx.gov.cn/Content-24100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