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富民贷”助力产业振兴

时间:2022-05-27 14:47作者:李文刚来源:紫阳县乡村振兴局

4月以来,紫阳县发放“富民贷”860万元,为80余户农户在茶叶生产、畜禽养殖、大豆玉米套种等方面提供资金支持,助力产业振兴。

“富民贷”是国家乡村振兴局与中国农业银行联合推出,用于精准支持农户发展生产的金融信贷产品,主要在全国16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实施。据农行紫阳支行行长李婉介绍,紫阳县乡村振兴局已注资200万元增信,农户办理“富民贷”不需要抵押或担保,纯信用,非常便捷,按照当前基准利率计算,一万元使用一年就是370元,大大降低了农户发展产业的资金成本。

紫阳县将用好用活金融支持政策作为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在全县巩固衔接政策培训会上,对“富民贷”产品进行专题推广。紫阳县各镇立即响应,摸排群众的产业发展意愿和资金需求情况。农行紫阳支行根据各镇反馈,上门办理信贷业务,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

红椿镇尚坝村的宋仕文用贷来的资金修建圈舍,发展牛羊养殖。双桥镇苗河村的魏楚业在“富民贷”支持下,茶叶生产量比去年有较大幅度提升。金融活水激起产业发展新活力。“富民贷”和前期实施的“脱贫人口小额贷款”“小额互助资金”相互补充,共同形成了紫阳县乡村振兴金融支持产品体系。紫阳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哈红黎表示,紫阳县将在用好用活金融支持政策的基础上,统筹和发挥好各类扶持产品作用,有力促进农户产业发展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