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25 09:11作者:杨 纯 蒋奇慧来源:紫阳县应急管理局

5月24日,紫阳县应急局召开专题推进会议,研究部署全县安全生产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纪委监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有关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安全生产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今年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把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准确把握专项整治重点内容,重拳出击强化整治,紧紧围绕安全检查“一查了之”、安全执法“一罚了之”、煤矿事故“一停了之”问题,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把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专项整治主体责任,把专项整治与推动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深化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把专项整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全面开展排查清查,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排查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始终坚持标本兼治,深入问题的源头性,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畅通群众信访渠道,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线索,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决杜绝推诿扯皮、作风漂浮、推进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