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专题安排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5-22 08:22作者:杜少伟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文件名称 县政府专题安排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索引号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22年05月22日
内容概述 县政府专题安排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5月21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矿山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安全,事关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严峻复杂性,深刻汲取各地矿山安全事故惨痛教训,不折不扣落实好中省市关于矿山安全生产系列要求,以“严细慎实”的作风抓实抓细矿山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矿山安全底线,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三个责任”,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迅速开展矿山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执法检查,成立联合执法组,立即开展矿山领域隐患问题专项整治,逐矿建立检查台账、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持续强化“打非治违”和隐患问题整治,严厉打击矿山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坚决予以关停。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强化源头管理,严格矿权审批,加大执法力度,推动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