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军民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时间:2022-05-18 10:09来源:紫阳县应急管理局
文件名称 惠军民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索引号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22年05月18日
内容概述 惠军民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5月17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到县应急局调研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明雕一同调研。

惠军民先后来到县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办公室和应急指挥中心,查看办公室建设和中心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地质灾害检测预警系统、水利监控系统、智慧消防物联平台等监测预警系统应用功能,仔细询问视频调度、电话调度、指挥平台使用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惠军民指出,应急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落实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的15条重要举措,集中攻坚制约安全发展的突出矛盾,推动全县安全生产环境持续稳中向好,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惠军民强调,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规章制度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突出“人盯人防抢撤”做足防大汛准备,落实落细应急抢险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各类应急预案编制和动态管理,从“防”的角度不断优化预案修编,切实增强应急预案的实效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快推进职能划转、工作衔接、人员编制管理等具体事务,切实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夯实应急管理工作基础。要深化科技赋能和各领域专业队伍建设,抓好日常应急处突演练,不断提高应急联动、协同作战和综合救援能力。要在周密落实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