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高桥派出所成功帮助务工群众讨回14万余元薪资

时间:2022-05-17 15:22作者:全浩来源:高桥派出所

 5月16日,紫阳县公安局高桥派出所经过细致工作妥善协调,积极作为,及时化解一起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矛盾纠纷,并为4名务工人员讨回拖欠14万余元薪资。

 5月13日10时许,高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曹某报警称:其在高桥镇权河村高速路桥墩修护工地施工时,装货车辆被几名讨薪工人挡住不让走,请求派出所出警,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经询问挡车工人,系因施工单位拖欠工程款问题导致。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为了妥善处理拖欠的工资一事,民警一方面做好讨薪人员疏导、劝解、稳控工作,另一方面联系该工程负责人谭某了解详细情况,通过民警积极沟通后,双方约定在5月16日一同前往高桥派出所进行协商解决工资问题。

 16日当天,民警组织双方当事人到场协商,经过长时间耐心劝导、沟通以及法律专业知识普及讲解,双方情绪逐渐稳定,最终达成共识,该工程负责人同意并积极筹款,后在现场将14余万余元拖欠工资全部结清。至此,该起矛盾纠纷得到了及时、有效、妥善化解,四名务工人员拿到自己辛苦的血汗钱,激动地向民警表示了感谢。

“群众的肯定既是荣誉也是一种鼓励,同时也意味着肩上责任更大、任务更重”,高桥派出所民警表示。下一步,该所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做好为民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