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开展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2-05-16 09:26作者:杨纯来源:紫阳县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做好尾矿库安全治理工作,确保汛期矿区安全生产。5月13日,紫阳县应急管理局检查组赴湘贵锰周家湾尾矿库开展汛期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周家湾尾矿库现场、值班室及企业公司进行督导检查,现场勘查了尾矿库排污清淤治理情况、库边危房改造工程和库边排水系统的规划建设进展情况。查阅尾矿库值班资料,查看矿区监控,确保值班人员换班及时,不留空档。

随后,在湘贵锰企业召开了镇企座谈会。会议要求:一是企业和属地管理镇政府要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干部员工学习《安全生产法》,把思想认识体现到位,把安全意识落实落细;二是进入汛期,防汛物资的储备要进一步完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无用不备”,要抓紧时间开展实地防汛预案的应急演练,把问题暴露出来,把安全隐患排查彻底,时刻谨记“做在平常保安全,不做汛期成危险”;三是企业车间作业要规范化,对一线工作者、监测人员的工作熟练度要做到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四是企业的工程治理要迅速发力,多渠道沟通协调,镇政府要加强配合,要有“安全等不起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五是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厂区、矿区、值班室等区域要严格遵守“入场扫码方可进、登记信息才能来”的防控规定;六是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人员换班要确保无空档、不缺人,夯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务必做到安全生产不懈怠,汛期安全不松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