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平安紫阳建设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时间:2022-05-10 14:40来源:紫阳县委政法委

5月9日,我县召开平安紫阳建设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相关会议、省委平安陕西建设工作会议和平安安康建设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议精神,系统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谭简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今年平安建设工作的主题主线和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上。

会议强调,一要聚力平安建设满意度,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紫阳。要聚焦矛盾纠纷排查、信访事项办理、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专项治理,牢牢守住工作底线,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紫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紫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全面开展“八五”普法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三要聚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配合试点合格城市创建。紧盯《配合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重点任务清单》目标任务,严格对标对表,全面完成各项工作,加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四要聚力“十件实事”,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深入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接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督导督办,线索核查等重点工作。五要深化“321”基层治理模式,共建共享治理成果。持续巩固去年完成的27项任务成效,压茬推进今年30项任务落地落实,进一步优化网格、建强队伍,强化保障,做优做实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探索建立“多网合一、一网多能”工作机制,积极构建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六要聚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纵深推进养老诈骗专项整治。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养老诈骗“零发案”和“发案数量最小化、追赃挽损最大化”为目标,切实解决好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问题、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县镇村三级。县委和县级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有关中央和省市驻紫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副书记、组织委员、司法所所长、派出所所长、法庭庭长、交警中队中队长,村“两委”成员、全体驻村干部、三级网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