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紫阳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07 17:13作者:王昌科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5月7日,紫阳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冉远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面推进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大意义。拓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激发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活力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途径,是助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要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面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任务要求。聚焦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综合利用阵地资源、解决群众实际问题6大重点任务,逐条逐项对标对表,不断提质扩面、提档升级。要强化措施,精心组织,切实保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挂帅出征、跟踪问效,做好总体谋划部署,全力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抓好阵地和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落地落实、见到成效。坚持以县、镇、村三级为单元,构建形成纵向涵盖县镇村、横向辐射党政群的实践网络。坚持舆论先导、宣传先行,在春风化雨、潜移默化中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从组织领导、阵地建设、平台搭建、志愿队伍、实践活动、品牌打造等6个方面,对镇、村(社区)所站定期进行指导督查、考核评估,推动各所站争先创优。

各镇党委书记、宣统委员,县教体科技局、县文旅广电局、县科协、县卫健局负责同志,县委宣传部督导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