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中学初中部:落实“双减”成效显 多彩社团齐发展

时间:2022-05-07 08:11作者:朱合林 刘成军来源:紫阳县教体科技局

“陈老师,快看,我们种的豆苗发芽了!”星期四下午,生物社团的同学在学校后面的生物实验基地兴奋地说。这是两周前生物社团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播下的种子,在春雨的滋润下,如今已经发出了嫩芽。

为了让“双减”政策落实落地,稳步推进“五项管理”,自去年秋季以来,紫阳中学初中部本着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张扬学生个性和专长的教育理念,使学校真正成为同学们学习、生活的乐园。在原有社团的基础上,增加了生物、物理实验,拳击等多个社团,为校园文化注入新的活力。同时,利用课后延时服务时间,同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把学生带出教室,走进操场,深入大自然,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磨砺。

在该校开展的诸多社团活动中,摄影社团让孩子们走进大自然,拍摄家乡的自然风光;物理实验社团注重科技创新,动手实验操作;合唱社团回归本真,演绎紫阳民歌;石板画社团让沉寂的石头说话,变得栩栩如生......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的需求,让有艺术天赋、有兴趣的孩子都有机会如愿“艺”尝。

“自从参加了学校素描社团,孩子周末不再玩手机了,作业做完了就会在家里画画,这真是太好了。”涂佳琪的家长打电话告诉班主任老师孩子最近的表现。

  “目前学校共有社团32个,涵盖了文艺,体艺,科技等多方面内容。按照课后延时服务计划,严格落实一周两次的社团活动,为了活动有效的开展,每个社团都有计划,有组织,有目标的进行。学校教务处和综合组还对每周的社团活动进行量化打分,检查评比。真正让学生兴趣回归童年,让特长培养回归校园,让社团活动成为“双减”政策下最受学生欢迎的“自助餐”,切实让学生“吃饱吃好”,依此培育学生的核心素养,实现全面发展的目标。”该校主管教学的副校长信心十足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