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德刚督导检查居民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和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2-05-03 15:22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5月3日,县长向德刚带领政府办、住建局、卫健局负责人到蒿坪、城关两镇督导检查居民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和疫苗接种工作。副县长秦宗道一同参加。

向德刚一行先后来到蒿坪镇红旗社区北环路片区、县幼儿园片区和县农发行家属楼片区,实地了解居民自建房历史成因、建筑现状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部署相关整治工作。向德刚要求,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上来,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立即行动,担当作为,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协同配合,扎实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以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农家乐等为重点全面彻底排查隐患,准确摸清底数,建立清单台账,明确和压实各方责任,尽快查清存量、坚决遏制增量。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分门别类、因户施策,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及时会商研判,实行销号管理,最大限度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在蒿坪镇中心卫生院、城关镇中心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向德刚详细了解人员组织、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并与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亲切交谈,宣传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和必要性。向德刚指出,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建立免疫屏障的有效举措,各镇各部门要在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基础上,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推进落实,持续加大宣传、动员、组织力度,广泛宣传普及疫苗接种知识,打消群众思想顾虑,提高广大群众对疫苗接种重要性的认知,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参与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工作统筹,夯实保障措施,合理布局接种点位,引导群众积极、规范、有序参与疫苗接种,确保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向德刚在检查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细致开展居民自建房、道路交通、建筑工地、防汛防滑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