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紫阳县召开“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2-05-01 13:54作者:杨慧丽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4月30日,县长向德刚主持召开全县“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贯彻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五一”假期及近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李莉通报全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及疫苗接种情况。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五一”小长假和春季出游高峰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务必要紧绷思想之弦,务必认清形势不懈怠,对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做好预估、预判、预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及时补短强弱,科学精准防控,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务必要严把关口防输入,强化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车同查、司乘同查”,坚决守好高速路口、国省道入境卡口、火车站、客运站等一线关口,确保人流、物流有序畅通;务必要强化重点管控防聚集,从严做好医院、药店、学校、车站、商超、农贸市场、敬养老院、监所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严格控制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人流量,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务必要狠抓整改补短板,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持续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隔离酒店等场所储备和紧急调用方案,研究制定方舱医院建设方案,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务必要夯实责任严纪律,各镇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靠前了解情况,协调解决问题,“五一”假期间,各级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和干部值班等制度,保持信息灵通,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我县居民自建房安全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