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紫阳县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

时间:2022-04-29 08:13作者:彭绍倍 王 冲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督查室)

4月28日, 紫阳县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洪涛,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46家承办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建议提案是代表委员履职的重要途径,办理建议提案是政府工作的重要职责,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方式,办理建议提案对政府改进工作、提高效率有着重要作用。今年“两会”期间,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向政府系统提出建议63件、提案63件、社情民意8件,内容涉及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教育文化、民生保障等领域。

会议要求,要讲政治,高度重视。始终把办好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自觉接受人大和政协监督,虚心听取意见,积极采纳建议,扎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重实效,用心办理。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切入点。主动与代表委员联系沟通,把工作重心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努力把每一件建议办得实实在在、掷地有声,经得起人民群众检验。要抓落实,严肃督办。要与年度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办理一件建议提案、解决一类实际问题。强化督察督办,建立工作台账,定期通报情况,办结一件、销号一件,切实提高办结率、答复率、走访率和满意率,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