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王彪带队来紫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2-04-27 08:47来源:安康人大

4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彪带领执法检查组,赴紫阳县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市政府副市长周康成,市人大常委会厅级干部周永鑫,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左自文一同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树民,县长向德刚,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德钧参加检查活动。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紫阳县陈家沟酸性废水应急治理试验工程、堰沟河重金属污染治理工程现场,实地检查环境保护“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详细了解生态保护、生态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等情况,重点查看环保督察反馈的蒿坪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治理情况。

王彪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上来,全面深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办法》等法律法规贯彻落实。要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拓宽信息收集渠道,与全市推广的“321”基层治理模式紧密融合,织密织牢信息网格,强化对大数据的分析研判运用,提升治理现代化、智能化水平。

王彪强调,要高度重视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以生态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坚持精准治理、科学治理、依法治理,进一步深化工作方案,尽快明确当下改、利长远和技术可靠、经济可持续的可行性方案,压实属地责任,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切实践行“三位一体”发展战略,以加快建成西北经济强市为目标,持续走好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