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委编办到包联村开展“清洁乡村 爱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27 10:18作者:马贤静来源:紫阳县委编办

4月26日,紫阳县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到所包联的双桥镇解放村开展“清洁乡村 爱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引导该村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持续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县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解放村驻村工作队,解放村党支部党员代表,解放村公益岗、热心群众共同参与。一是广泛宣传、提升氛围。以“清洁乡村 爱卫有我”为主题,发放《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50册、张贴宣传海报20张,同时悬挂“树立生态文明理念 建设清洁美丽解放”横幅,加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科普力度,助推“第34个爱国卫生宣传月”活动氛围。二是率先垂范、以点带面。县委编办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20余名热心群众共同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清理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割除道路杂草、移除堆放不合理的垃圾,同时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相关知识,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效果。三是夯实责任、长效监督。县委编办驻村工作队积极发动广大干部群众践行“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分餐分筷”“垃圾分类”“控烟限酒”等行动,把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推广到广大干部群众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中,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的良好氛围。